信息工程学院开展“引航青春,筑梦未来”榜样宣讲会

作者:信息工程学院 张伊凡 日期:2023-05-05点击:879

近日,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“引航青春,筑梦未来”优秀学生党员主题宣讲活动,支部先后邀请2019级学生党员周鑫垚,2020级预备党员陈可、周如雪做主题分享。学生党支部62名积极分子参加了的此次活动。

周鑫垚今年获得了第十三届“挑战杯”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银奖,他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抗疫故事、奋斗历程和毕业后的创业经历。鼓励大家去尝试更多感兴趣的事情,包括社团、选修课、竞赛小组、科研项目等等,并学会制定符合自身条件的职业规划,去认识更多不一样的人,看不一样的风景,经历一段故事,成就一段回忆。陈可先后获评省最美职教生和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,他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竞赛历程,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与工作中做到慎独自律,以高标准去要求自己,定一个自己得努下力才能实现的目标,用它去鞭策自己。他告诉同学们不仅在学习时要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,在生活上也要时刻保持自己思想的独立性。只要阅历能再丰富些,生活能再充实些,学术能再精进些,中间的过程再曲折也是可以接受的。周如雪所在班级获评了“省级先进班集体”和“千优团支部”,作为班级团支书,她提出要想提高班级凝聚力,就一定要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到班级的各项事务当中,提升同学们的责任感,同时也将自己管理班级时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分享给了同学们。面对同学们遇到的英语等级考试问题和转本问题,她分享了一些自己的学习心得,要定期复习,要避免因时间过久而遗忘所造成的重复性工作,掌握好复习的间隔。

他们的精彩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点赞,同学们纷纷表示,通过聆听优秀学长学姐的典型事迹,对未来的学习、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,同时也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,能够成为未来的“榜样”。张伊凡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,她呼吁大家积极向优秀的学生党员学习,争当思想政治好、学习成绩好、作用发挥好、群众反映好的“四好校园先锋”。

通过此次榜样宣讲活动,充分发挥了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,以学生们可见、可信、可学的先进事迹,引领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,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。

2.jpg

95C24D891E55468327C2FAE0B8D4F4E8.png

撰稿:信息工程学院 张伊凡

拍摄:信息工程学院

审核:信息工程学院 

编辑:信息工程学院 唐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