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团委成功开展首届职场菁英挑战赛决赛

作者:团委 李心茹 日期:2023-04-28点击:492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落实《“十四五”就业促进规划》(国发〔202114号)工作部署,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、提升就业技能、增强就业竞争力,实现高质量就业,425日下午,我校在B18-503举办首届职场菁英挑战赛决赛。团委书记安莹、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强、团委副书记(挂职)李心茹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。

经学院初赛选拔,共有7名选手脱颖而出,进入本次比赛的决赛。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个人简历,并围绕自身成长经历、学习经历、实习实践、岗位能力要求匹配等方面内容展开求职演说,展现个人求职综合竞争力,选手们自信大方、逻辑清晰、有理有据,展现出了独特的个人风采,给老师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经过激烈的比拼,工商管理学院徐雪雯同学获得一等奖,化学工程学院倪雨晴、汽车工程学院王晟等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,建筑工程学院陆婷、材料工程学院林嘉诚、机电工程学院李佳兴 、信息工程学院仲浩然等4位同学获得三等奖

本次比赛为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,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企业在人才招聘和选拔方面的标准与要求的认识,同时帮助同学完善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,接下来,团委将按照共青团中央2023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工作部署,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,广泛整合资源,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,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、择业观,提升学生自身素质,做所向披靡的“职场精英”。

撰稿:团委 李心茹

摄影:校学生会

审核:团委 安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