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开展“弘扬劳动精神、爱我校园在行动”劳动教育实践活动

作者:学工处 巩庆伟 日期:2023-04-18点击:13

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,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,在我校掀起崇尚劳动、热爱劳动、参与劳动的热潮。4月9日下午,我校组织开展“弘扬劳动精神、爱我校园在行动”劳动教育实践活动,院长刘莹、党委副书记李红、副院长张芳儒、纪委书记葛志亮、学工处、团委、后勤以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学生志愿者5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。

刘莹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。她指出,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“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”的要求,要充分认识到“五育并举”对职业教育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大意义,以及劳动教育在“五育并举”中的重要地位。她强调,广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,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,培养积极的劳动精神,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,做到辛勤劳动、诚实劳动和创造劳动,希望学生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,感受劳动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,领悟勤俭、奋斗、创新、奉献的劳动精神,传播“劳动光荣、技能宝贵、创造伟大”的时代风尚。

启动仪式结束后,各学院组织志愿者奔赴各自的劳动责任区域开展劳动,校领导和各学院负责人参与了校园植树活动。他们抡起铁锹填土植树,一边劳动一边为学生讲解劳动的方法和经验,同学们一个个干的满头大汗;在各学院包干区,劳动场地上红旗飘扬,同学们按照分配的任务有的捡拾杂物,有的清理石块、砖头,有的清扫垃圾,场地上一片忙碌的身影。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将持续一个月,各学院将轮番组织学生参与该项活动,预计将有1万人次学生参与其中。通过活动的开展,力求形成人人崇尚劳动、人人热爱劳动、人人参与劳动的校园文化氛围。

撰稿:学工处 巩庆伟

摄影:胡磊

审核:学工处 阮浩

编辑:学工处 丁中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