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

作者:团委 魏宇川 日期:2023-03-03点击:659

在全国第60个“学雷锋纪念日”暨第24个“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”到来之际,校团委结合江苏省“学习党的二十大 志愿奋进新征程”志愿服务主题月活动通知,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。

活用“小技能”,巧解“千家结”。汽车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坚持学以致用,前往学院实训中心和孤山北社区,开展清洗实训中心车辆,校园电动车、自行车保养,社区维修家电等志愿活动,提高专业技能,弘扬“雷锋精神”;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推进学用相长,来到孤山社区开展“井上添画”志愿服务活动,设计一幅幅创意十足的井盖涂鸦,为社区增添色彩;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强化知行合一,通过提供软件安装、磁盘清理等“电脑义诊”服务,解决同学们的急难愁盼问题。

普及“小常识”,筑牢“防火墙”。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坚守安全红线,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,深入宿舍排查消防隐患,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,整改安全漏洞;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强化法治意识,深入学生宿舍、万科城社区等地,开展反诈骗义务宣讲,提升防骗意识,为校园及周边社区的安全环境贡献青春力量。

组织“小向导”,守好“文明线”。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们助力创文创卫,来到万科城名贤广场,面对面向居民讲解文明养犬知识及注意事项,提倡及时办理犬只登记手续,做文明自律的养犬户;校学生会志愿者们共建绿色校园,在校园内开展“文明校园,你我同行”志愿服务,对教学楼、宿舍、操场等场所进行了认真清理,用实际行动参与文明校园建设;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倡导文明新风,前往徐州龟山探梅园景区向游客们介绍梅园的历史和景观,引导游客们文明旅游,绘就旅途最美风景。

组建“小分队”,开展“助老行”。材料工程学院志愿者们传承优良家风,走进汉王镇紫山村,开展卫生清扫,陪伴“空巢老人”,聆听家风家训及背后的故事等志愿活动,弘扬传统美德;化学工程学院志愿者们助老“金晖行动”,来到和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,将社区50岁以上老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,提供血压检测、眼镜清洗、科普安全用药知识等志愿服务,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,外化于行。

三月春风处处暖,雷锋精神薪火传。校团委将继续带领各团总支、学生组织、社团开展系列志愿活动,进一步用心学习“雷锋精神”,用情续写“雷锋精神”,用力践行“雷锋精神”,以实际行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,做新时代追“锋”青年。


撰稿:团委 魏宇川

摄影:各二级学院团总支

初审:团委 安莹 庞世华